您当前的位置:  临安档案信息网—>工作动态
 
共享笔记,心得共享,理论学习更深入
发布时间:2019-11-21

档案馆自2017年以来,推出传写共享笔记活动,大家同读一本书,或同看一个视频,在同一个笔记本上由每名党员轮流撰写、相互传递。不同的笔迹,记载着每个人思考,流露着每个人的心声。大家既可以阅读别人文章有所习得,又能把自己的思想收获贡献出来,让别人学习。《共享笔记》已成为了全体党员思想交流的精神家园。

在这次主题教育活动中,共享笔记又一次发挥了它独特的优势,大家同读党章,共学《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在共享笔记上记录自己的学习心得。张群馆长写了一篇《从刘少奇学习态度和方法中汲取理论学习的自觉性》,她提出,我们必须以高度的政治清醒和学习自觉,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党来一个大学习”的基本要求,打牢理念知识学习的深厚基础,用学习提起历史重任,以实干铸就时代丰碑。支部委员陈美玲写下《谈谈对理论学习的认识》一文,谈了她对理论学习的看法,她认为,理论学习本身不是目的,它是守住初心、担当使命、找准差距、抓好落实的前提和基础,要把学习变成一种习惯,从一时的坚持变成一辈子的坚持。普通党员马晓郦写下《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找寻档案工作的初心》,她写道,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得以(经验得以总结,规律得以认识,历史得以延续)”做好档案工作,要讲政治,把牢政治方向;要对历史负责,不断开创新局面;要更好地服务现实,发挥档案工作留史、资政、育人的目的。其余党员干部也在共享笔记上记下自己学习的所思所感所获。

共享笔记厚重的不是纸墨,而是思想的积淀。通过传写共享笔记,进一步深化政治认同,提升学习实效。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编辑:凌培基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锦北街道科技大道4398号2号楼
电话:0571-63920937 传真:0571-89540725

杭州市临安区档案馆版权所有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