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临安档案信息网—>工作动态
 
战“疫”速写——临安档案人别样的抗“疫”档案留存
发布时间:2020-02-27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大家平静的生活。防疫抗疫,人人有责,档案人义不容辞。

在临安有这么一位档案人——蓝洪雁,她在档案工作岗位上一干便是24年,档案意识早已镌刻进她的脑海,铭刻在她的心里。面对疫情,她不仅冲在一线战“疫”,更是用她的笔,创作了一幅幅素描作品,以一线战“疫”人员为原型,记录这场防疫战中值得铭记的时刻,歌颂那些默默无闻的感人事迹。

在她的笔下,有与家人隔离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有统筹全局面容憔悴的领导;有日夜驻守村口、道口,检查管控的工作人员;有各处奔波助力企业复工的村社工作人员……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蓝洪雁,身为档案人,在抗“疫”一线,时刻记着作为档案人的初心与使命,用一幅幅素描作品,留下各行各业人员履职尽责,负重前行的身影。她的作品,将是珍贵的抗“疫”档案留存。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编辑:程玉兰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锦城街道衣锦街398号
电话:0571-63920937 传真:0571-63723983

杭州市临安区档案馆版权所有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