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临安档案信息网—>工作动态
 
档案话百年——临安区档案局、临安区档案馆举办红色档案资料集中捐赠仪式
发布时间:2021-06-12

6月9日,在第十四个“国际档案日”,临安区档案局、临安区档案馆举办红色档案资料集中捐赠仪式。来自浙江农林大学89岁的退休教师王蔚长捐赠邮品档案近4000份;发现并揭露常德细菌战第一人谭学华之子,87岁的临安人民医院退休医生谭家麟捐赠《我是见证人》等档案资料百余册,胡月耕老师捐赠《中国民间文学集成临安县卷 原始记录稿(昌化故事卷一至卷四)》等手稿与书籍10余册。档案日前后,区档案馆还收到一批捐赠的革命烈士档案、毛主席像章、各类荣誉证书等档案资料,极大丰富了馆藏档案资料和门类。



区档案馆馆长、区委办副主任、区档案局局长张群出席仪式并讲话。张群代表临安区档案部门对大家踊跃捐赠各类档案资料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档案是历史的直接记录,是文化的重要传承,是民族代代相传的唯一且不可替代的资产;这种将个人资产捐赠奉献给社会,转换成为社会公共资源的行为,是令人尊敬的高尚的公益行为。她要求各级档案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的人了解他们的事迹,让更多的人成为他们中的一员,踊跃参与到征集捐赠中来,参与到档案资源建设中去,为一方文明的传承,积累更多的档案资源财富。同时,她也希望越来越多的人走进档案馆,开发利用档案资源,为服务中心、服务大局提供更多的资政辅政成果,为建设美丽幸福新临安贡献档案力量。



捐赠仪式后,还举行了全区档案工作会议,部署今年档案工作。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邀请区党史(地方志)办公室唐剑平老师为全区档案员作《档案里的临安党史和历史人文》专题讲座,引领全区档案干部从档案中学党史,从档案中悟党史,献礼建党100周年。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编辑:程玉兰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锦城街道衣锦街398号
电话:0571-63920937 传真:0571-63723983

杭州市临安区档案馆版权所有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