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临安档案信息网—>工作动态
 
与党同龄话红色征程 予档于新续红色血脉——区档案馆征集赵一波老人红色档案进馆
发布时间:2021-08-17

近日,区档案馆通过锦城街道牵线,与赵一波家属沟通对接,征集到了我区离休老干部赵一波获得的八枚奖章和纪念章,分别是解放奖章、慰问奖章、抗日战争胜利五十周年纪念章、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0周年纪念章、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纪念章、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光荣在党50周年纪念章。

赵一波老人捐赠的八枚奖章及纪念章


赵一波老人于1921年8月出生于山东省邹县;1940年至1945年在邹县打游击进行抗日斗争;1945年2月光荣入党;1947年2月在三野三纵从事后勤工作;1949年随军渡过长江;1954年12月转业复员;1990年9月离休。曾任部队连指导员、临安第一个居委会主任、书记。这些奖章和纪念章记录了赵一波老人从抗日战争一路走来的光辉历程,以及巾帼不让须眉,投身革命,为了人民当家做主舍生忘死的红色记忆,弥足珍贵。

赵一波老人近照

赵一波老人与党同龄,光荣在党76年,在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华诞之际,老人表达了向档案馆无偿捐赠奖章和纪念章的意愿,希望通过档案馆的更好保存和展示利用,让更多的年轻一代人记住那段峥嵘岁月,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体现了这位质朴的共产党员对党和国家的热爱、奉献和担当的精神内涵。

今年以来,区档案馆以征集红色档案资料为主线,加强与各方面沟通联系,不断探寻红色档案征集线索。截止目前,已接收征集革命烈士档案、荣誉证书、奖牌奖章等各类红色档案3000余件,极大丰富了馆藏档案资料和门类。接下来,区档案馆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作出的最新指示精神为指导,将蕴含党的初心使命的红色档案保管好、利用好,把新时代党领导人民推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历史记录好、留存好,更好地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人民群众!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编辑:程玉兰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锦城街道衣锦街398号
电话:0571-63920937 传真:0571-63723983

杭州市临安区档案馆版权所有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