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临安档案信息网—>工作动态
 
档案中介服务机构业务培训会于近日召开
发布时间:2022-06-01

为进一步增强全区档案从业人员的保密意识、责任意识和规范意识,全面提升档案中介服务机构的业务技能和服务水平,近日,区档案局、区档案馆召开了全区档案中介服务机构业务培训会。档案中介服务机构业务骨干34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此次培训坚持问题导向,特别是针对到期档案的移交接收。区档案局季亚娟同志从档案服务行业工作规范、按件整理工作程序、档案数字化加工常见问题处置三个方面进行了专题辅导,强调了保密相关要求,详细讲解了档案整理十一个步骤,并对日常档案工作中容易出现的条目录入、分件错误等多类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纠治措施。辅导结束后,季亚娟同志对参训人员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

区档案馆副馆长陆林军最后对所有参训机构和参训人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增强学习意识,提高档案工作的专业能力;二是要注重整理细节,减少日常工作中的细小错误;三是要加强沟通交流,解决特殊情况下的疑惑难题;四是要增加内部培训,实现最新制度的牢固掌握。各档案中介服务机构要积极推进档案进馆工作的规范化、专业化,力争档案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编辑:程玉兰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锦城街道衣锦街398号
电话:0571-63920937 传真:0571-63723983

杭州市临安区档案馆版权所有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