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临安档案信息网—>工作动态
 
“全屏绽放,精彩闪耀”——临安区开展6.9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0

2022年6月9日,第15个国际档案日期间,临安区为宣贯新《档案法》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做好常态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通过多措并举,全面开展“喜迎二十大,档案颂辉煌”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

线上知识竞答,预热宣传氛围

“国际档案日”应知应会线上知识竞答为系列档案日宣传活动拉开序幕,该活动旨在普及档案法和党史,以档案的视角,为二十大的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活动上线首日就迎来了大量的参与者,调动了广大干部群众学习档案的积极性。

档案知识讲座,增强档案意识

活动当天,区档案局、区档案馆联合玲珑山社区开展“档案进家庭”知识讲座,向居民普及建立家庭档案的意义和作用,引导居民建立规范的家庭档案,同时开展线下档案知识竞答,居民积极参与,现场气氛热烈。


开展全屏宣传,浓厚档案氛围

广泛发动全区镇街、机关、企业和学校利用电视、电脑、LED显示屏以及微信、微博等新媒体,播放档案宣传标语,开展“全屏档案日”宣传活动,让办事群众、社区居民、学校学生等等都能够感受到浓浓的档案日宣传氛围,不仅普及了档案知识,更扩大了档案工作的社会影响力。

赠送编研书籍,分享档案精彩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档案是历史的见证,为让历史档案资源走进大众,区档案馆分别向社区书屋、图书馆、博物馆等知识传播地赠送了档案见证系列编研书籍,把丰富的“精神粮食”送到百姓手中,让更多百姓了解发生在这方土地的历史。



刊登专版新闻,扩大档案影响

在《今日临安》刊登“档案助力高水平建设‘吴越名城·幸福临安’”专版文章。从档案服务中心大局、锚定主责主业、体现档案特色、聚焦整体智治四个方面介绍了我区档案工作近年来取得的成就以及今后努力的方向。

接下来,区档案馆还将深挖档案资源,以我区历届党代会为主轴,形成汇集我区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成就的档案编研成果,并以适当形式宣传展示,献礼党的二十大召开;同时,拉高标杆,对标对表,全力启动国家示范数字档案馆创建,为高水平建设“吴越名城·幸福临安”贡献档案力量。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编辑:程玉兰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锦城街道衣锦街398号
电话:0571-63920937 传真:0571-63723983

杭州市临安区档案馆版权所有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