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临安档案信息网—>工作动态
 
临安区档案馆组织集中学习第四期“兰台讲堂”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22-07-21

为加强我馆档案人才队伍建设,根据杭州市档案人才“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要求和年度档案人才专业培训计划安排,结合“天目领军·干部大讲堂”工作部署,7月20日下午,临安区档案馆在会议室集中学习2022年第四期“兰台讲堂”系列讲座。讲座采取腾讯会议线上授课形式,邀请中国人民大学祁天娇老师作《数据化编研——档案知识生产、传播与服务的新模式》专题报告。

祁老师以知识社会中知识存在的四种模式为切入口,从档案编研与知识生产的关系、传统档案编研的低效问题、档案编研的数字化转型探索等方面展开,阐述档案编研成果的数字化、档案数字化编研、档案数据化编研三种新型模式,并通过大量丰富的编研实例对档案数据化编研作了详实的介绍。

讲座结束后,大家分享了学习体会,纷纷感到讲座的很多内容对我馆档案工作的开展具有现实指导意义,为我馆日后开展档案编研拓宽了工作思路,也将有力助推我馆档案编研工作从“白纸黑字”向电子化、网络化转变。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编辑:程玉兰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锦城街道衣锦街398号
电话:0571-63920937 传真:0571-63723983

杭州市临安区档案馆版权所有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