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临安档案信息网—>工作动态
 
解放思想求突破、唯实惟先谱新篇——区档案馆赴诸暨、上虞、萧山等地开展对标考察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02

为持续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唯实惟先”大讨论活动,对标省市档案工作先进,8月30日至31日,区档案馆赴诸暨、上虞、萧山考察学习,馆领导班子、中层干部、业务骨干参加考察。

第一站:诸暨市档案馆




在诸暨市档案馆,考察组人员围绕展厅建设、档案资源建设、档案服务利用等工作进行了细致参观,诸暨市档案馆冯祯栋馆长围绕如何落实省委袁家军书记对档案工作提出的“六个好”要求进行了简要介绍,随后双方就到期档案移交接收、档案开放审核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本馆3期数字化加工数据进行了异地备份。

第二站:上虞区档案馆


在上虞区档案馆,考察组人员认真听取了赵银军副馆长关于“红色赋能擦亮档案文化金名片”“数字赋能擦亮档案数字化改革金名片”的做法介绍,双方就关心的国家数字档案馆创建、档案资源建设、档案数字化改革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随后,全体考察人员观看了智慧档案综合政务服务平台等数字化改革成果演示,并参观了特藏档案室建设使用情况。

第三站:萧山区档案馆



在萧山区档案馆,金飞馆长带领考察组人员看展厅建设、看档案查阅、看数字化加工,随后金飞馆长就近年主要工作进行了简要介绍,考察组人员与萧山区档案馆业务骨干就到期档案移交接收、档案征集、档案编研等问题进行了细致交流。

通过一天半的考察学习,全体考察人员深切感受到了当前馆内在视野格局、攻坚决心、自我要求、争先意识等方面存在的短板问题。

大家一致表示,此次考察学习感触很深、获益匪浅,对标先进有了动力,开拓视野有了想法,积累经验有了干劲。下一步,区档案馆将结合对标检视工作,深入剖析问题根源,研究制定切实管用的整改举措,进一步理顺工作思路,大力推进国家数字档案馆创建、夯实档案资源建设基础、深化民生档案优质共享创新项目,努力为打造“吴越名城、幸福临安”贡献档案力量。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编辑:程玉兰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锦城街道衣锦街398号
电话:0571-63920937 传真:0571-63723983

杭州市临安区档案馆版权所有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