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临安档案信息网—>工作动态
 
区档案馆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档案资料
发布时间:2022-09-09

即日起,临安区档案馆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档案资料。旨在聚焦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从不同角度展现十九大以来我区的发展历程与变化,进一步增强临安人民荣誉感和凝聚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悉,此次档案资料征集范围包括红色档案资料、新中国建设档案资料、名人档案资料、重大活动与重大事件档案资料、民间特色档案资料等五大类。征集资料的内容要求客观真实不涉及产权版权纠纷;文字材料要求文稿;照片为原始照片,音视频映播放流畅、声音或画面清晰、主题突出;文学创作或艺术作品应为原件;数据来源须体现真实性、有效性。

据了解,区档案馆将以无偿捐赠、复印(复制)、寄存代保管等方式收集档案资料。对具有保存价值的属于国家所有的档案资料,实行无偿捐赠,对于无偿捐赠符合馆藏标准档案资料的个人和集体,颁发收藏证书。

经过鉴定,对确有收藏价值的非国家所有的珍贵档案资料,所有者不愿意捐赠、出让的,经本人同意采取复印(复制)的方式收集,原件归还本人保存,区档案馆保存复印(复制)件。

对于不能捐赠、移交的档案资料,经本人同意,区档案馆可提供寄存服务,代为保管。寄存期间,其档案资料所有权仍属于寄存者,区档案馆负责档案资料的安全保护和保密,寄存者可免费随时查阅。

捐赠者可将所捐档案资料邮寄或送交至区档案馆,也可发送至区档案馆邮箱:laqdag@yeah .net。

有关此次档案资料征集的详细内容可扫码了解:

 

来源:    作者:    编辑:程玉兰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锦城街道衣锦街398号
电话:0571-63920937 传真:0571-63723983

杭州市临安区档案馆版权所有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