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临安档案信息网—>工作动态
 
《跟着档案去旅行》栏目来临安选点啦!
发布时间:2023-02-09

《跟着档案去旅行》栏目是浙江省档案馆和浙江电视台联合推出的档案文化宣传精品栏目,近日,根据栏目组选点要求,区档案馆邀请区政协文史委、文旅局、党史研究室、文联、融媒体中心等有关单位和全区18个镇(街道)分管档案工作的领导及档案工作人员召开了浙江电视台《跟着档案去旅行》栏目选点推荐工作会。

会前,大家集中观看了《跟着档案去旅行》电视短片。

区档案馆陆林军副馆长解读了《浙江省档案馆关于报送〈跟着档案去旅行〉栏目第五季选点档案素材的通知》,明确了素材报送的内容和要求。

最后,区档案馆馆长、区委办副主任、区档案局局长郑柏鹏同志就如何看待素材选报工作、素材选报做什么、怎样做好素材选报工作谈了三点意见:

拓宽思维,重视支持

要看到《跟着档案去旅行》栏目的影响力和传播力;要了解临安有丰富的题材和对栏目的现实需求。

摸清情况,提供素材

要运用好两个双向选题:一个是分别从资料到现实延伸和从典型实践案例到档案资料两个方向选题;一个是分别从部门角度和从镇(街道)角度两个方向选题。

协调联动,加强合作

一是要共同谋划,创新思路,选出特色;二是要积累素材,丰富资源,深化利用。

下一步,区档案馆将根据栏目组的要求对各镇(街道)报送的素材进行比选推荐,为后续拍摄梳理和积累素材,提高临安档案文宣知名度,为高水平打造“吴越名城·幸福临安”贡献档案力量。

来源:临安档案    作者:    编辑:程玉兰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锦城街道衣锦街398号
电话:0571-63920937 传真:0571-63723983

杭州市临安区档案馆版权所有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