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临安档案信息网—>工作动态
 
弘扬岳飞精神,再敲廉政警钟——区档案馆全体党员赴警示教育基地岳王庙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9-05-24

image.png

image.png

“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知得失,我们在平时的工作中,也要以岳飞为榜样,爱国爱民、廉洁奉公”,站在岳飞高大威猛的塑像前,档案馆馆长张群这样说。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我馆党员党风廉政建设教育,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营造勤政为民、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警示教育月”系列活动,5月23日,区档案馆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岳王庙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领悟学习岳飞精神。

走进岳王庙,我们看到中间两根红漆柱子上写着“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来到忠烈祠,看到岳飞坐像,他昂首挺胸,凝视前方,眉宇间透着威严和正气,头顶上悬着一块匾,写着“还我河山”,四周的墙上画着岳飞的事迹,我们感受到了他的高风亮节、他的精忠报国、他的英雄气概等等;走进岳飞墓,可以看到对面有四座跪像,他们千古罪人秦桧、王氏、万俟卨和张俊,警示着我们要做到清正廉洁、公平正义。

走出岳王庙,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以岳飞精神的“忠、孝、严、廉、强”为指导,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心存敬畏、规矩规范,严于律己、秉公用权,心系群众、勇于担当,推动本职工作实现新的突破。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编辑:凌培基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锦城街道衣锦街398号
电话:0571-63920937 传真:0571-63723983

杭州市临安区档案馆版权所有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