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临安档案信息网—>工作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区档案馆组织开展“天目山下学党史 坚守初心担使命”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8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区档案馆立足实际,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任务有力有序有效开展。近日,区档案馆赴天目山开展“天目山下学党史 坚守初心担使命”活动,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

在天目山留椿屋会议室,全体党员捧起《中国共产党简史》,集中学习了第一章“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和投身大革命的洪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

通过学习,大家的思绪又回到那个血雨腥风又充满希望的时代;结合学习内容,大家谈认识、谈体会,深刻感受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不是一句空洞的口号,而是历史的必然,是人民的选择。

开展“听老党员讲党课”活动

结合“听老党员讲党课”主题活动,区档案馆邀请了50年以上党龄老党员上了一趟质朴的党课。退休党员汪其发同志结合自身故事上了一堂题为《爱国爱党 从本职出发》的党课。

作为与新中国同龄的老党员,他以自己的个人成长经历为主线,结合在不同历史时期背景下经历的重大事件与感悟,重温了建国以后中国共产党带领全体人民的奋斗历程,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蓬勃发展史。同时回顾临安档案事业的发展史,讲述库房面积、温湿度控制方法、馆藏量、档案器具等一系列变化,反映了对档案工作的日益重视,寄语全体档案干部要始终保持学习的热情,始终守住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不断努力奋斗实现人生价值。

重温“入党申请书”

区档案馆机关支部书记林余益同志将入党申请书复印件作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的“红色礼物”送到每一名党员手中。各位党员通过诵读入党申请书,回顾成长历程,审视入党以来的表现,重温入党初心。

党员们纷纷追忆“当年为什么入党”,反思“当年入党为什么”、“入党后干什么”,承诺“今后为党做什么”,认真谈心得、话体会、说感受、悟初心、查问题、找差距,为更好的党性培养奠定更加坚实的思想基础,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推进各项工作。

百年建党路,苦难铸辉煌。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档案馆正是存凭留史、资政育人的重要载体。我们要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更要认真履职、担当作为,切实履行好“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职责任务,不断推动档案事业阔步前行!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编辑:程玉兰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锦城街道衣锦街398号
电话:0571-63920937 传真:0571-63723983

杭州市临安区档案馆版权所有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