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临安档案信息网—>工作动态
 
区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区档案馆巡察反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5-26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5月25日下午,区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区档案馆情况反馈会召开。区委巡察办副主任徐志军,区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周黎宏,副组长高军,副处级巡察专员黄剑及区委第三巡察组其他成员,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陈向荣,区档案馆全体机关干部及退休干部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区档案馆馆长郑柏鹏主持。

区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周黎宏反馈巡察情况。对近年来区档案馆始终牢记“档案工作姓党”,建成投用新档案馆,建立疫情防控等档案专题数据库,通过省级规范化数字档案馆测评等工作表示了肯定。同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政治站位不够高,为临安发展贡献不够;党管档案工作格局和责任落实有差距;档案“资源、利用、安全、治理”体系建设存在薄弱环节;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足;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工作作风不够扎实,廉政风险防控不严格;领导班子示范引领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党建工作存在短板,人才队伍建设不够有力;对民主决策问题和工会等问题的整改还不够到位等。

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周黎宏组长提出四点意见建议: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党的核心领导作用。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和区委的重要决策部署,推动档案工作融入中心、服务大局。建立高效顺畅的局馆协同机制,理顺基层档案管理工作。扎实推进档案“资源、利用、安全、治理”四个体系建设。  

二是强化作风建设,切实提升廉政风险防范能力。

要压紧压实党风廉政主体责任,落实“一岗双责”要求,引导党员干部严守政治纪律。要进一步提升干事积极性,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档案管理水平。要牢固树立廉政风险防范意识,严格内控管理。  

三是加强示范引领,促进党建和业务工作融合发展。

领导班子要牢固树立“三重一大”决策意识,坚持民主集中制,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要高度重视党建工作,严肃党内组织生活,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制度,加强党建品牌和档案队伍建设。  

四是压实整改责任,做深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

要以问题为导向,压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针对巡察反馈问题,深入剖析,细化整改,挂牌销号。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完善长效机制,持续巩固整改成果。

区委巡察办副主任徐志军就如何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贯彻落实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切实提高对巡察工作的认识。二是落实“12345”工作法,切实加强对巡察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提高巡察整改工作质效。

区档案馆馆长郑柏鹏代表区档案馆做表态发言:对于巡察组指出的问题,虚心接受、照单全收,逐一整改,举一反三:

一是以“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切实提高巡察整改的责任意识。

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践行初心使命、加强党性锻炼、改进工作作风和检验工作成效的机会,以实际行动强化整改落实的责任意识和实际成效。

二是以严肃认真的坚决态度,强化整改责任落实。

全面压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强化“一岗双责”,建立责任落实闭环机制,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整改。

三是以动真碰硬的坚强决心,逐项抓好问题整改。

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认真研究制定整改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实行挂牌销号,建章立制,长效管理。

四是以求真务实的过硬作风,推动整改成果转化。

聚焦主职主业,对标先进、补齐短板,全面加强政治建设、队伍建设,切实提升业务工作水平,为高水平建设“吴越名城·幸福临安”贡献档案力量!


最后,区委巡察办、区委第三巡察组、区档案馆三方履行签字背书程序。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编辑:程玉兰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锦城街道衣锦街398号
电话:0571-63920937 传真:0571-63723983

杭州市临安区档案馆版权所有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